【筹备】第184次放生活动筹备公告

环境保护

【筹备】第184次放生活动筹备公告

发布  阅读:

【筹备】第184次放生活动筹备公告

  

佛教之孝,遍及四生六道。前至无始,后尽未来,非只知一身一世之可比也。知是而不戒杀放生,吃素念佛者,岂究竟至极无加之孝乎哉。

慈善会放生活动以弘扬【众生平等,尊重生命,慈悲救护】为宗旨。倡导维护生命尊严,不执着于形式化,救急众生于危命,不求功德回报。感念众生之命为己命,为救命而放生,认真救助众生为理念。并鼓励大家平时多行放生善举,最好能亲身参与到放生的行动中来。

当能把救命放生做为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做到“三轮体空”的清净态度,像每天吃饭喝水一样平常时,其功德福报委实不可限量。

活动详情:

放生人员:慈善会放生小组及各方莲友。

集合时间:2020年04月18日上午(备注:如有因气候恶劣等不定性因素,当次放生时间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通知调整。)

集合地点: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石珠园D区5-8栋9号铺面(弘善慈善会)

购救方向:活动当天,慈善会放生小组成员与参与现场活动的各方莲友们到达弘善慈善会集合后。再以自由小组式分配为各小组。然后各组分配前往当地各集市救赎物命,救赎完毕后。各组会在弘善慈善会汇合完毕。最终一同前往放生点将物命放生,并为放生物命做仪轨并回向。

如有附近区域的其他莲友师兄想自行救赎物命参与活动,亦可提前计算所需时间,自行救赎物命后,最后在临时集合点与我们汇合。

主放物命:淡水、两栖物命或野生禽鸟等

放生地点:随机选取,尽量选择无人生态区并且不定期更换。

现场参与放生:

1、加入慈善会放生群,方便关注日后放生活动,关注群通告,了解活动是否如期进行,有何改动。

2、参与当日活动需提前到达弘善慈善会集合,前往放生地点尽量自备交通工具。

3、莲友师兄可自带物命一同前往放生地点放生。

往期回顾:

第183放生活动详细过程(https://www.hscsh.org/gysj/8_173755.html

慈善会第183放生活动,已圆满结束,感恩此次一起参加活动的诸位师兄、以及随喜发心、随喜赞叹、支持放生的诸位师兄,阿弥陀佛!

参与放生能亲身体会到救命护生的意义,长养平等慈悲心。藉此慈善会放生呼吁大家常行放生善举,鼓励大家亲自行动起来,不必非要等到有团体活动时才参与。平时有空亦可随缘发心救度众生,在为物命授三皈依后,边称颂佛号加持于物命,边将物命放生。勿因过多人为因素而拘泥于形式,忘记初心,违逆本愿。这也是慈善会发起放生活动的根本目的。

一切无为法中,观修空性的功德不可思议;而一切有为法中,放生的功德无与伦比。

分享到:
推荐阅读